MENU

约定的保质期

• September 17, 2017 • Read: 518 • 天空信

星期三有天晚上,胡思乱想地想修改签名,突然从大脑的混沌之地中蹦出来这样一个句子。

我对你的爱,保质期是二十年。

当时和之后我都觉得,这个凭空创造的说法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。拿我自己的体验来估测,大概也是八九不离十吧。
是在完全不受外界影响,单纯地只考虑内心情感的条件下。

当然只是一句意义不明的空话,与我自身倒真没什么关系呢。不过最近被喂狗粮的次数好像更频繁了,今天一进电影院就破坏了偶数的观众人数。去看了因为考试而没有赶上首映的《刀剑:序列》,虐狗番的加强剧场版。离我补完刀剑两季也差不多一年了,还是一样的味道。差不多的套路——桐人开挂救亚丝娜。这次更是救了一众人,桐人君的英雄气概更是得以凸显,毕竟隔壁大好人士道可是一边救人一边开后宫呢。反派重村教授和Eiji都以各自对悠娜的爱得以洗白,茅场又出来装了一把哲学家。片尾的彩蛋很赞,剧情忘了,不过意思是第三季要来咯。

说到这里,不得不安利一下还在更新中的《徒然喜欢你》,实在太好看了。最新一集里面,不良梶良子的剧情实在有点戳人泪点,大概是这一段更接近我的亲身经历吧。OP也很好听,只可惜没有找到简谱。

虐狗什么的,是永远都出不完的题材,其中涉及到爱情本身美好的特质。记得高中的时候还有写过这样的话题作文,说当今以爱情为题材的文艺作品数不胜数。当时并不深刻理解其中的原因,也不理解爱情本身,写出来的想必也是生搬硬套。现在我要我写,我就能大概描述出它的样子,毕竟见的多了。以前常常在图书馆和偎依在一起的情侣相对而坐,连我都不由自主地沉浸在两个人热烈的氛围当中了。

说起来也很久没去图书馆了,搬了寝室之后,整个生活方式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。图书馆太小,去的少了;夜宵太便利,吃的多了;交通太便利,有空就会到处乱跑,找到了一种久违的城市生活的感觉。并非大家都像我一样挥霍大把的时间在毫无生产力的事情上,大多数时间是我一个人穿梭在城里的大街小巷。成都的很多建筑物很高很有设计感,我会经常停下来仰头朝着天空看,有时候还有鸟儿飞过缝隙。然后就会懊悔自己没有随身带上相机,只能一个人享受此刻的感觉。

不禁默默地想,成都是个很有意思的城市,大家都很善良,以后会不会留在这呢。

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呢。

就像那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来这里了,在外面一个人也迎来了第三个秋天。作为一个少有牵挂的人,选择一个遥远的地方,倒的确印证了少年时期的梦想。走的远一点也挺好,一个人很自在,也有玩的起来的朋友,总之开开心心就好。

生活就像是梦和醒的慢动作,美梦总是在刹那间就消去无踪,记忆也会随着时间而不断消磨。亚丝娜在被夺取所有对SAO的记忆之后,也没有失去对桐人的爱。她在日记本上写道:说不定有一天我连现实生活中的记忆也会一并消失,所以我要把此刻的感觉记录下来,我对桐人的爱是不会消失的。可是在现实中,认定的爱,也是有损耗的限度的吧。二次元的人物永远神采飞扬,而我们总会老去,带着爱和誓约一起。

IMG_0408.JPG

出于对物哀之美的一点点喜爱,在这个还没有到来的冬天,我想找一个风景尚好的地方看雪。最好是我一个人,穿着厚厚的衣服,脖子上裹着围巾,眺望无人的空旷之地。

像关于你的故事一样,这也是我跟自己之间的小小约定吧。

Last Modified: April 9, 2021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