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下雨天

• October 10, 2017 • Read: 1225 • 天空信

一首歌如果在同一个夜晚重复播放20次以上,从一开始的心潮澎湃到最后必然也是波澜不惊了。感情从音乐打开的缺口里悄悄流失了,在黑夜里,只剩下安静的心跳。好似人们常常在跨越陌生的阶段里游刃有余,而又往往搁浅在最后最平常的陷阱,大概也源于感情不易察觉的流失吧。

下雨天,如果你坐在明亮的房间里,带上隔音效果不错的耳机,点开从前熟悉又阔别已久的音乐,就能慢慢感受从激烈到平静的全程。

而若是踏着湿润的街道孤自行走,或依靠着河上桥头的栏杆,有风无月。便会想到另外的东西。

会想,如果,去另一个城市,这样的夜晚也要一个人出门转转。会想拨通另一个人的电话,而又不能被发现。这样也不能找到她的踪迹。
会想,明天和之后,这样的生活,要更加往自己所笃定的目的地奔跑。面对充满未知的影子般的丛林,踏足其中要做好觉悟。藏好无关紧要的脆弱情感,在纯粹的那一面背后。会想,明天和之后,这样的生活,要更加往自己所笃定的目的地奔跑。面对充满未知的影子般的丛林,踏足其中要做好觉悟。藏好无关紧要的脆弱情感,在纯粹的那一面背后。

于是,这样的下雨天,往往充满不可言说的氛围。在第二天到来之前,留下的痕迹将烟消云散。

但是,它们本源并不会消失。在下一个下雨天黑夜卷土重来,唤出这样让人忧郁又苦恼的另一个人格。

Last Modified: December 30, 2018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
Leave a Comment

已有 1 条评论
  1. desperado desperado

    迪霸爱你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