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最后的夏日流水账

• August 26, 2016 • Read: 516 • 星移迹

第一天

第一天开了一整天的迎新培训会。


第二天

一下子又到了星期、五。很多很多年前的一个星期五,鲁滨逊在小岛上解救了个野人,他就叫他星期五。在电影里,他死在了奴隶贩子手里。这就是星期五让人唏嘘的命运。
看了日历就想到这些,还想到明年一月的归程、期末考试、国庆去重庆、29号部门的迎新,马上要开始的模电课程、星期一更新的动漫。乱七八糟。下午坐在迎新点帐篷的时候,突然觉得很烦,事情多又杂,咨询点陆陆续续来着学弟学妹,真羡慕他们满脸的期待和满足。不像我,到现在连支配自己睡眠的时间都费劲。

迎新

今天(啊,是昨天)遇到一个很可爱的研一学姐,带着堆起小山的行李去寝室,找我们求助。我推着叠了几层的收纳箱,走了几百米轮子就废了,还好在路上向善良可敬的同学借到了小推车。前面的志愿者带错了路,我告诉他,是去硕丰苑,不是本科组团。他一脸吃惊。学姐一脸欢脱的说,因为我年轻嘛,其实我才18岁也。我假装信了,哦~了一声,我们都笑了。五分钟后,我单手拖着空荡荡的小推车离开了这次偶然的相遇。
这个世界,可爱的人很多。
我下床喝了口水,耳机有点缠绕,外面在呼呼的刮风。

晚安,小发发。

睡眠分割线


第三天

昨天遇到了一些麻烦,每当我想处理这些麻烦的时候,我的想法总是和比人的不一样。大抵是不够世故,也不懂的怎么降低风险。这时候总有人出来说,不不不,你这样%¥##@,还是这样%#¥%#。我只好很无奈的点点头,然后干起活来。开始偶尔怀疑自己,后来变得坚定地认为自己并不是这块料。
这就是我从事学工的时候最多的想法。好在我这么咸鱼,也没什么好纠结的。
熙熙攘攘的人流真的很难控制,总有些人上车的时候是不听调度指挥的,我们在候车的地方拉了一条几米长的分界线,把人围住以免道路拥堵,就像用网兜住四处逃窜的鱼。

面基

上午安排了别的组轮值,虽然如此我还是七点半早早起了床,怕有什么紧急情况要处理。这个时候浙大的吴学长带着我16级的学妹在活动中心报到,表哥和表妹。我本来懒得出门,想到总要关照一下留个好印象,还是去了。
我到的时候,学妹已经排完长长的队伍进了校医院继续排着更长的队伍体检,吴学长让我带他到处走走。我们路线是从校医院往南,穿过两旁长满树木的不宽不窄的道路,一直到空荡荡的主楼。我注意到路牌上把今年新建的一栋楼叫做五号科研楼,但是学校并没有命名过前四栋科研楼。为此在之后我还和涵睿很无聊的讨论了很久,最后勉强数出三个楼,然后把四号楼归结为数字不好听从取名方案上被划掉了。晚上我们又去看了一遍路牌,这是后话了。
吴学长话很多,好像有无尽的脑洞并且也一直在吐槽。他跟我说了个故事,杭州召开G20,有人买了瓶牛奶从超市出来,刚出门就被路过的警察要求喝一口检验,该人无奈拆开喝了一口。刚过马路,又碰到了巡逻的特警,被要求喝一口,无奈又喝了一口。刚走两步,又被人看到,要求再喝一口。最后到小区门口,被看门的大爷看到,故又喝了一口。
“然后...”他说,“牛奶就喝完了。”

他是个有趣的人,也能看出他那由于单身积压太久的饥饿和慌张。因为他甚至夸我校园里的妹子好看。

带学长绕回原处,学妹在门口等着。我不会评价女生,说漂亮太俗说可爱吧,又太敷衍。看起来就像老师家庭中的乖孩子,很文静。学妹的父亲是我高中的英语老师,我隐约记得名字曾出现在星期四的英语试卷上。说了句“叔叔你好,我是她的学长”,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了,我就去食堂了。

发现

品C、银桦和紫荆都装了空调(冷...),东湖边上为跑步的同学准备了书包寄存柜。寝室楼下安装了健身器材...这个还是算了,看上去就是吃灰的命。
主楼后面又种树了,害怕。


第六天

开会从下午六点半开到八点,明天开始招新了。
幻想着可以指使小弟的日子。


第七天

招新

上午去办公室拿迎新的物资,然后到学子侧门,发现几个驾校的大叔占了我们的帐篷。说了几句,大叔笑嘻嘻的挪开了。但是我们的另一个位置其他的组织占用了,也无能为力,这个场地团委不提供外借,都是争抢。大概这就是生存的现状,竞争、抢夺。
招新怎么招呢,对着话筒吆喝,发传单。传单一大摞唰唰就没了,到底有几个人有兴趣去看呢。我又是怎么想着来组织的呢?想来想去当时来这里,退掉督导的最大原因应该是比较随意的氛围吧。事情也不少,但是感觉大家都在努力。

换句话说就是对能力要求低一点?

学习

终于要上课了,知识的海洋,游啊游。
信号只买了英文教材,虽然说上课的PPT作业考试都是英文,但看着还是费劲。害怕自己考试的时候遇到不懂的单词。说到英语,六级还要刷分呢。慢慢来慢慢来。
第一节课信号迟到了还睡了一节,惭愧惭愧。以后中午一定睡觉哇。第二节大雾被教室教室关不了的空调冻哭了,又饿又冷,残酷。第一天貌似不怎么顺利,不适合作为一个学期的起点。害怕,我不要做废柴。

早睡,明天还有事呢。

第七天夜

天气转凉,记得明天多穿衣服。


以上。

Last Modified: April 9, 2021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